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2017-05-13 21:47:49|  分类: 茶余饭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说到歌神,相信大家会不由浮现出这么一个形象: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算不上英俊的面庞,一道淡淡的刀痕,挂着浅淡的笑容,不大的眼睛满含深情,时不时晃动兰花指无比妖娆......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他就是张学友,香港演艺界的一棵常青树。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当年香港乐坛,随着上一代天皇巨星悄然退隐,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渐领风骚,登上王座。只是同为“四大天王”,若论以唱功,张无疑技高一筹,遂为好事者推至神位,“歌神”之名不胫而走。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对他的关注,假如记忆不错,应该是在听了那首《轻抚你的脸》,开始迷恋上他那深沉、醇厚、苍劲、高亢、却又不失温柔、感人的声音,以至于在大学里没少花钱。便是刚工作那几年,对他的喜爱依然不减,收集了他不少的演唱会VCD。然转角之间,我们不再年少,小张已成老张,我亦奔五。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尤为我欣赏的,是他对生活的态度,低调友善不做作,名副其实的好丈夫好父亲,为亲情谢绝过央视春晚邀请,也没听说闹过绯闻,这足以说明其为人。比他成功的都犯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老张之存在,在当下浮躁的娱乐圈,看过太多的闹剧,倍觉弥足珍贵。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在我熟知的老张歌里,《吻别》唱得很凄美,《一路上有你》唱得很痴情,《夕阳醉了》唱得很动人,《如果这都不算爱》唱出了爱情的无奈;倘说《我是真的受伤了》难掩失落,那么《心如刀割》就是痛彻心肺了,而《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又让人痴醉流泪……那年大学毕业晚会,我选的正是《吻别》,那是我在大学里登台唱过的老张的惟一的一首歌,为自己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你说,当一场名为“A CLASSIC TOUR 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来到盐城,我能坐得住么?于我而言,可不是简单地想去现场听听他的歌,更多的是追忆往昔那不忍褪色的青春。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5月12日晚,盐城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演唱会在城南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老张的第七十六场演唱会。好家伙,“那场面,锣鼓喧天,人山人海”,似过节般热闹。容纳5万多人的体育馆,几无虚席。歌声响起,外面还有不少人等着检票入场。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舞台效果无需多说,那梦幻的灯光、炫酷的舞美、顶级的音响、华美的服装,犹如一场视觉饕餮盛宴,美轮美奂,衬以灿若星海的满场荧光,极是震憾,绝非以前看过的“拚台”可比。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老张的歌声磁性低沉略带悲伤,一首轻柔的音乐就将人一生的情感经历诉说得淋漓尽致,有欢快、有鲁莽、有无奈、有失落、有迷茫、有伤感,更有回忆,娓娓动听却令人无处可逃。三十多首的经典情歌,听得人大呼过瘾,惊叫连连。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19:30-22:30,老张又唱又跳又蹦,领着大伙儿high了整整3个小时。你不得不佩服他的体力,他那驾轻就熟的舞台掌控力。只是岁月不饶人,毕竟五十七岁了,少许声线控制并不完美,一如他自己所坦言,状态不是最好。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严格区分,我不算老张的“死粉”,这些年也甚少关注。当晚所唱之歌,前面大半场除了《非常夏日》《忘记她》《饿狼传说》《头发乱了》《想和你吹吹风》等一些耳熟能详的外,好多歌并不熟悉,甚至是第一次听,直到最后的经典串烧,《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每天爱你多一些》《我等到花儿也谢了》《一路上有你》《吻别》《祝福》才找回感觉。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那一刻,我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岁,又变回了当年那个追梦不息的豆蔻少年,不管不顾地大声唱了起来,哪怕嗓音沙哑,眼泪模糊双眼。

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也许,在似水流年里,所有开心与悲伤的过往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地淡忘,最后成为光阴的故事。但我知道,那一刻,我是幸福的!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