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2014-10-07 09:47:02|  分类: 有点无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国庆长假,一向不爱凑热闹,倘有走动,也是早出晚归,当天来回。原想去大丰,看看荷兰花海,领略莎士比亚小镇风情,只是家中威信不高,计划落不到实处,妻一句“女儿高三了”,足以使我那点儿蠢蠢欲动偃旗息鼓,化为无形。

 宅家过节,看书无疑成了首选。节前获友相赠梁实秋雅舍丛书一套,正好派上用场。更何况每天还要料理吃喝,倒也不觉难熬,反而颇为滋润,不知不觉到了长假尾声。

 盘点长假,于我最大之意义,竟然真的读了两本书。之所以用“真的”一词,心中甚觉惶愧,实乃N年所没有的事了,盖因实秋先生文章“富有文趣之美,能在平凡中显真诚,于小节处蕴含哲理,看似平平淡淡,却蕴藏着无穷的艺术魅力”,甚合我口味,方有此“壮举”。老实说,那一世的大家,我一直抱有好感,梁实秋然,鲁迅、胡适、林语堂、朱自清、周作人等人亦然,白话文学也因这些迭出名家而达至鼎盛,皆为我所推崇。而如今,虽说文学作品层出不穷,号“家”者不计其数,热闹较以往有过之无不及,繁荣却越发日远,何哉?浮躁也。

 陆放翁曾言“待饭未来还读书”,我是达不到如此境界的,躺上半天便觉腰酸背痛眼睛发涩,少不得拉上妻外出走走。市区景色还是不错的。这些年开发力度一直不减,刚通过全国卫生城市验收,眼下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许多地方焕然一新,夜晚流光溢彩,尤为撩人,比我们刚来盐那会儿“把看”多了,与建市当年“一条马路两座楼,一个公园两只猴,一个警察管两头”更不可同日而语,甚至让我有些陌生。不敢说美不胜收,至少“乱花渐欲迷人眼”,但讲无妨。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这个长假,不外如是!

 

闲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PP请点击http://photo.163.com/zc8488/train/24464001

  评论这张
 
阅读(558)|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