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湖韵  

2014-06-02 09:08:27|  分类: 茶余饭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不是前些时日陪着上级领导调研,走了几个县(市),还真不知盐城有这么多城中湖!

湖韵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一个城市的灵气在于山水。盐城地处苏北里下河平原,全境没有一座山,这在江苏13个省辖市中是极少见的,因而,做美城市能想的就只能是水的文章了。

湖韵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里下河地区虽说河网密布,沟渠纵横,但城里原本是没有湖的,号称百河之城的市区是这样,各县城亦然。这几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各地才逐步重视起民生工程改善,拓宽城市的同时,纷纷开湖造景,打造水绿之城,于是便有了这些可以让老百姓真正怡情养性、观赏游玩的城中湖。滨海的南湖、大丰的东方湿地公园、建湖的双湖,让我印象深刻。

湖韵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滨海南湖位于县城老城区和新城区交汇处,融水、绿、园林于一体,形成一条灵动的水绿生态风光带。白天碧波荡漾,水绿交融,夜晚霓虹喷泉,倒映湖中,交相辉映。对滨海这样的一个不发达县,南湖开发应该是一个大手笔。 

湖韵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大丰有银杏湖、以及东方湿地公园之湖。银杏湖什么样,我没见过。东方湿地公园位于城东,然至今不知其湖名。湖域很宽,游堤穿过湖心,将之一分为二。湖水与岸边亭阁、假山、喷泉、植被等相融相生,浑然天成,呈现出一份“泽都水韵”,犹如一张独具匠心、活泼灵动的巨幅山水画。

湖韵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湖韵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原以为这两湖非常不错了,后来到了建湖,发现双湖更美。双湖位于建湖县城南,是原县里两家轮窑厂多年经营废弃的水塘变废为宝而成,它是建湖城里第一座可以免费游览的公园,因此,甫一面世,深受群众喜爱,也是盐城最大的城市生态湿地公园。双湖分东西片,东片为生态体验区,以静为主;西片为文化休闲区,以动为主。湖区生态环境非常好,至少我认为是县一级城里难得的精品。每天绕湖小跑,那感觉就是在享受。

湖韵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当然,市区这几年蓄水建湖也是不遗余力,盐龙湖、盐渎湖、鹅塘湖......都是这几年才有的,其中,最熟悉最华丽的无疑是聚龙湖,只要上班就能看到。湖边水清草丰,绿肥红瘦,那万荫丛中坐落有文化艺术中心、城南电视塔、淮剧博物馆、盐阜报业集团、图书馆、科技馆、美术馆、欧洲风情街,是盐城规模最大的一条文化产业集聚区。华灯初上之际,犹为迷人,璀璨夺目间,仿佛是那天上银河落入了凡间,如诗如画,如梦如幻。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