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留住秋天  

2013-12-09 17:14:24|  分类: 我要的不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了大雪,冬天的脚步已到了近前,大街上的圣诞味渐渐浓郁,我却拿着相机,满城寻觅着秋的印记。

留住秋天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还真是我一时的心血来潮。

留住秋天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四时之中,我是偏爱秋天的。她的美,在于一份明澈,一份绚烂,一份积淀。生命在这个季节唱出了她全部的美丽,而且愈是接近秋与冬的交界处,愈是顽强地表现出自己,哪怕只是一滴颜色、一个声音、一种韵味。

留住秋天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见于文字的秋,多是萧杀,是凄凉,是秋扇,是红叶,是枯黄,于我却有另一意味,铅华洗尽的从容。比起春之明媚娇艳,夏之茂密浓烈,秋从不以葱翠争荣,而是流溢成熟丰盈之胜。她从春的浮华中懂得了含蓄,从夏的喧闹中回归于宁静,从冬的刻板中学会了宽容。秋林映着落日,酡红如醉;黄叶舞动西风,浪漫化蝶,她是一篇需要用人生阅历来品读的华章。

留住秋天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盐城的秋天比较短,不是很分明。没有山,自然感受不到那种层林尽染的妙境。熟悉没有风景,诚如其言,因而没多少特别印象。路上,法桐不断飘下的叶子,蜷缩着躺在地上,像大号的枫叶,不起波澜,完成生命之轮回。每天上班,就这样看着路边树叶由深及浅,一片片凋落,一天天稀少,而今这光秃秃的枝丫提醒我,秋与往年一样,又一声不响地走了!

留住秋天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就在这个周末,无意走到中茵海华广场,眼前忽然一亮,几株银杏还披着一身黄金羽衣,静静伫立在小巷,沐着午后的余晖,热烈、明艳、透亮。灰黑的树干,金色的扇叶,对比是那么强烈,搭配又那么和谐,我俩不约而同地赞道“好美”!

留住秋天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我忽然想留住这秋色,于是......



开发大道与毓龙路路口的鸡爪枫,什么时候有如此规模?

留住秋天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仁安路 公安局后的银杏。银杏是市树,好几条路的景观树,不过很小,惟仁安路一块有些气候了。

留住秋天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人民北路的法桐。城里法桐已被砍得差不多了,代之以香樟,这么一大片,只有在人民北路见了。
留住秋天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中茵海华广场上的银杏,真没想到有如此风景。
留住秋天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毓龙东路小游园,红艳撩人。
留住秋天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