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祝福你!北京--写在奥运开幕前  

2008-08-08 07:34:34|  分类: 我也来两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8月8日晚8时,将是个永载史册的时刻,我们翘首已久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将在这一刻的北京隆重开幕。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仅缺文莱)、上万名顶级运动好手共襄盛举,共同演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的人群同时唱响“One World One Dream”的旋律,一起分享奥林匹克的魅力与欢乐。

百年奥运,百年梦想,百年沧桑。从希腊奥林匹亚山到祖国万里长城,空间仅相隔4个时区,我们却整整走了112年!百年的时光呀,如白驹过隙。1908年天津莘莘学子振聋发瞆的“奥运三问”犹言在耳,“中国,什么时候能够派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我们的运动员什么时候能够得到一块奥运金牌?我们的国家什么时候能够举办奥运会?” 这“三问”曾让无数中国人痛彻心肺,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自强不息,前赴后继地踏上寻求答案的征程。

1932年7月30日召开的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为什么精彩?因为,刘长春高昂起一个中国人的头颅;1984年7月29日,许海峰摘得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那一霎,为什么难忘?因为,五千年文明所爆发的能量让世界为之震惊;2001年7月13日,当萨马兰奇郑重宣布北京主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那一定格,为什么沸腾?因为,中国人的自信豪迈征服了世界!今天,我们终于为“奥运三问”交上圆满的答卷,让凝结百年的沧桑成为过往。

这个奥运,我们期盼了百年;这个梦想,我们燃烧了百年。此刻,中国在奥运的季节里悄然芬芳;此刻,泪水在漫长的等待后尽情挥洒;此刻,十三亿中国人,都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都是“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的践行者;此刻,你我都是中国形象的代言人。

一个世纪前,一个预言掷地有声,“奥运举办之日,就是我中华腾飞之时”,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当年的预言正化为现实,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奥运真谛,把坎坷和艰辛踏成坦途,让北京成为奥运无悔的选择。神来之笔的“鸟巢”、“水立方”、朴素浓烈的中国印、俏皮可爱的福娃、简约奔放的祥云......一个个舞动的中国符号大放异彩,风靡了全球。冰雪在我们热情里消融,地震在我们坚强前退缩,干扰在我们众志成城中胆怯,任谁也阻挡不了北京奥运的来临,中国腾飞的步伐。

北京2008是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永远的骄傲!来吧,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喝彩!今晚,礼花满天,今夜,注定无眠。祝福你,北京!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