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元宵夜  

2008-02-23 19:32:49|  分类: 生活小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盐城的元宵夜,从不搞什么灯会,但总有不少人不约而同地会到街心转转,以致市中心广场每次均观者如堵,异常热闹。今年,繁华的建军路整饬一新,两旁的法桐缠绕上装饰灯,与霓虹交相辉映,流光溢彩。

我不知女儿打的什么主意,大概是想要盏小花灯,反正是罕见地与我们预约晚上出去,放学后完成作业的速度亦是前所未有之快速。那架势,不陪她逛逛,只怕晚上难得消停。得,就这么一个宝贝疙瘩,听她的吧!

“吹面不寒杨柳风”,这两天,气温回升明显,虽在七九,却似阳春三月,不觉寒冷。一家人悠哉悠哉地晃着“11路”前往,刚由毓龙路转入解放路,好家伙,就像从地下涌出来似的,人一下子变得熙熙攘攘。小贩们“严阵以待”,沿街道两厢排开,卖彩灯的、卖冰糖葫芦的,根本用不着吆喝,自会围上一群人,孩子们更是按捺不住的兴奋。果不其然,女儿不甘示弱,快活地扎进人堆,挑上自己喜欢的彩灯,然后手一指,还要说吗?掏钱吧!

越往前走人越多,及至街心,已是水泄不通,几辆侥幸的轿车终未如愿,淹没在人海中动弹不得。“人间美景在盐城”,《盐阜大众报》如是评价,虽说夸张了点,但夜景确实漂亮,风姿绰约,处处火树银花,美不胜收,恍若仙境。

我取出相机,便是一阵狂拍,谁知还没拍几张,电量告罄,这才想起忘了充电,郁闷啊!只得顺着人潮,绕街一周,打道回府。路上,赶去“凑热闹”的依旧络绎不绝,咋这爱凑热闹的呢?真是“人来疯”!想到自己,不由巨汗!

 

元宵夜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元宵夜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元宵夜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元宵夜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元宵夜 - 清月无眠 -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