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2008-01-17 08:42:22|  分类: 没你不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雪了!”女儿欢呼雀跃的惊喜,把我拉到了窗前,2008年的第一场雪就这样不期而遇。

“爸爸,明天能堆雪人吗?”女儿一点不嫌罗嗦,追问了我N次,言语中透着莫名的兴奋和期待。倘我回答不能,只怕那张小嘴不知要蹦出多少个为什么。女儿的快乐感染了我,心也跟着热乎起来,“应该可以吧!明天,我和你一起堆去。”女儿一听,捡到宝贝似的,“耶,明天堆雪人了!”然后欢天喜地向她妈妈“报喜”去了。

我望向窗外,朦胧的路灯下,轻灵飘逸的雪花如柳絮蝶舞般弥漫在空中,如泻如瀑,时急时缓,犹如一个个谪入凡间的精灵,轻飞漫舞,在无际的夜之舞台,尽情演绎出自己的那份骄傲,那么精彩,那么热烈,那么酣畅淋漓……

雪照亮了黑夜,附近的屋顶、草坪、树木....一点一点地白了起来,一幅意境灵动、简约的画卷渐渐映入眼帘。整个城市显得祥和而静谧,银装素裹的美景让人心情无比舒畅,不知从哪飘飞出的优美旋律,回荡在这风雪之中,与漫天的雪花交相辉映,营造出一份旖旎独特的美丽,为空寂的冬天带来了温馨可人的气息!

我静静地倾听雪落的声音,感受着雪的灵性,不觉物我两忘,与天地融为一体,任由雪花一遍遍地荡涤自己,吐纳出一口口浊气,心儿似雪花飞舞,晶莹剔透起来。

夜深了,雪后的世界安静而干净,真美!倚窗而立,寒意虽浓,春天却是不远。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