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韩国行趣事二三  

2007-11-03 08:39:00|  分类: 浮光掠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位曾组织机关同志赴韩国首尔(汉城)、釜山和济州岛考察学习。

说实话,我对韩国的观感实在不咋地,或许是时间不对,已是冬季;也许是路线安排的问题,总之,基本没有深刻印象是真。与国内名山大川相比,显得忒小家子气。景福宫的围墙比人高不了多少,估计我就能翻过去,根本不能与故宫相提并论;济州岛上以风光秀丽著称的嵊山日出峰,只是一座孤零零地堆立在海边的小山,在国内海了去;奉为神灵的龙头岩,相传为触怒天神而被贬的龙之化身,其实就是遇海水凝结成龙头模样的小火山熔岩,四周黑乎乎的,不知好在何处;韩人蜜月旅游的旖旎去处,不过是农村随处可见的大片菜花地。韩剧为什么室内场景居多,从中可略知一二。我想锦上添花,唱些赞歌,可实在无善可陈,倒是一行同事发生的趣事,至今尤津津乐道。

芝麻换碗。韩国泡菜多用芝麻,但产量无多,所以比较昂贵。一同事不知从哪得来的消息,买了三四斤芝麻,躲过机场检查,带到韩国。开始无处可用,后来发现就餐之处有纪念品可买,尤见钢碗漂亮。碗并不便宜,20元人民币一个。同事遂有意与人家搭讪,不经意间聊到当地芝麻价格,人家如实相告。他顺势提出用芝麻换碗,估计店主闻所未闻,就差把同事当成怪物,愣了好大一会儿才应允。半斤芝麻换回2个碗,便宜占大了。其他同事见猎心喜,亦要芝麻仿之,店家已是不肯,磨矶半天,只同意换1个碗,第三人去时,人家连连摆手,再也不换。大伙儿笑倒一片!

国语闹笑话。一同事收看电视,因听不懂韩语,便不停转换频道,间有一台湾电视访谈节目,正在采访歌手苏友朋,看了一会,想也没想,“理直气壮”道:“人都熟悉,就是听不懂!”闻者当即笑倒!还有一次,两同事在宾馆电梯里说话,边上一老兄听之,像抓到救命稻草,高兴道:“太好了,你们会说中国话,我不会讲韩语,请帮忙跟总台说个事儿。”同事诙谐说:“我们只会说中国话。”对方愕然,然后相视而笑。敢情全是中国人!

“母鸡”满口跑。我们在韩国学会了几句韩语。如“砍杀哈灭打”(谢谢),“嗯用哈塞哟”(你好),“阿盖西、阿交西”(小姐、先生)、“一包药”(漂亮)、“母鸡母鸡”(非常)。大家觉得“母鸡”真是“特别”,于是看到有些特色的,便“母鸡母鸡”乱叫一通。有女同胞无师自通,望文生义,编出一句“阿交西,母鸡母鸡一包药”,令导游大开耳界,我们亦不禁莞然。

放开了。抵达釜山的当晚,有韩国朋友热情地招待我们远方来客,大家在一起忘形地跳舞、飙歌!回国后,领队向领导汇报一行情况,其中有一句,“大家很开心,尤其是女同志,全部放开了”。旁边一女同事不加思索地附和道:“真的放开了!”全然没有察觉话中之歧义,令领导暗自心惊,没敢接茬。“放开了”后成调侃单位女同胞之经典!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