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人生随感  

2007-10-24 17:21:07|  分类: 我要的不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朋友对我说起这样一个故事:

北京某艺术学院编剧专业招生,面试时,放了一短片。影片内容大致是:一孤儿寡母落难到一个山村,村人排外,对母子俩百般刁难欺侮,迫使他们无法立足,只得离开。多年后,孤儿在外发迹,为一大富豪。而此时山村发展遇上瓶颈,急需招商引资解决困境,苦于无人投资,村长遂去恳请当年的孤儿。富豪答应投资,但要村里来个女孩照顾他生病住院的母亲。村人想起当年欺侮人家母子之情状,明摆着是把自己孩子往火坑里推,谁也不愿意。眼看规定时间将至,村长没法,只得动员自己年轻貌美的女儿。架不住父亲苦劝,女儿应允,村长连夜安排马车,第二天准备送她前往。

影片放到这里,戛然而止。这时,院方要求考生,根据影片之内容续写结尾。一干才子于是插上想像翅膀,妙笔生花,各显其能,很快完成答卷。有的人说,富豪是现代版的“黄世仁”,对女孩百般欺凌,发泄着当初所受之难,悲惨之形犹如一部活生生血泪史;有的人写,富豪为女孩的善良所感动,两人相爱,过上幸福生活,成就当代灰姑娘的又一传奇;当然也有晚上发生意外,第二天没能成行,投资泡汤......五花八门,不一一而足。

试卷收毕,影片再次放映。尾声:马车行驶在乡间小道,前面忽尘土飞扬,车停人下,富豪对村长说,不再需要保姆了,母亲已经去世.....

如此结尾,是不是出乎大家意料。

其实,好多时候,人生就是因为没有既定轨迹,无法左右,不能随心所欲,才有意义。试想,若每个人一生下来便知结局,还有何精彩可言,犹如一部早知结果的连载小说,再吸引人,也不会心心念念,魂牵梦萦。人生这出戏,重要的是你自己扮演的角色,当大幕落下,扪心自问,是否对得起自己和那些曾经给予你的爱,若是,便足矣!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