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红烧肉  

2007-09-11 08:44:21|  分类: 没你不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的美食,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父亲做的红烧肉。

红烧肉原料以带皮的五花肉为佳,为什么要用五花肉?这里面有些讲究。若全是精肉,做出来味老像干柴;若全是肥肉,则太油腻难以下咽,而五花肉肥瘦适中,是为上品。以前,农村红白喜事,压轴大菜必是一海碗红烧肉,解馋!

父亲做的红烧肉可称一绝。每次做这道菜,便见父亲将五花肉切块,用热水焯去污物,放入砂锅,将油、盐、醋、糖、葱、姜、味精等一干调料一股脑儿倒入,然后再拌些自家酿制的麦酱,最后放些少许热水或啤酒。放在煤球炉上先用大火烧开,然后改用小火文炖,若发现粘锅,再放些沸水或啤酒搅拌。炖上一两个小时,直到肉皮用筷子一戳就烂为止。起锅时,肉晶莹剔透,肥而不腻,汤汁粘稠,芳香四溢,好吃又好看,令人垂涎欲滴。

每有红烧肉上桌,我的饭量要比平时多上一碗,即便肉吃光了,汤汁拌饭也很美味,此肉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那种感觉难以用言语描绘。

现在,尽管品尝过不少珍馐佳肴、山珍海味,我依然对红烧肉情有独钟。自己在家会时不时地做些,同事朋友知我喜好,每次吃饭也会为我点这道菜。酒店大厨的水平无疑比父亲高许多,一样的红烧肉,看起来,色泽更加鲜艳,香气更加浓郁,味道更加鲜美,只是我很难找到当初那种感觉,总觉没有父亲做得好。或许我心之意,不在吃,而是要找寻父亲在时那种幸福的滋味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