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巾帼不让须眉  

2007-09-09 08:57:45|  分类: 我也来两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7日,盐城市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单位一同事家属名字醒然在目。同事家属在市区一宾馆工作,印象中比较文弱,正是这个文弱女性勇敢地抓住行窃的小偷。原以为英雄离我很远,想不到英雄就在身边,而且是巾帼不让须眉。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如今“道德缺失”、“人心不古”的年代,勇敢已经成了一种稀缺的社会资源。如果坐而论道,纸上谈兵,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见义勇为,可如果真的面对歹徒面对小偷,我们是否还会像这位可敬女性一样,“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呢?也许吧!
事实上,我们已经听过或见过了太多在众目睽睽之下面对凶狠的歹徒挺身而出而倒在血泊中的英雄事迹,汩汩的鲜血夹着围观者袖手旁观的麻木,更有甚者是被救者的冷淡和社会宣传炒作后对英雄的漠然,英雄流血又流泪之事时有发生,令人分外心寒。
我们不可能苛求每个人都去见义勇为,但我们至少不能在英雄奋不顾身时,依然是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冷漠。若没有人会管闲事,也没有人敢管闲事,这世上的坏人将会更加猖獗,我们的生活还有何乐趣可言。如果有一天,这样的事发生在你身上,看着周围一群看热闹的人,你的心还会无动于衷吗?
当然,谁都不愿意这个世界变得毫无爱心,相信每个人都渴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以我们在呼唤英雄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使更多的人像我同事家属一样,在见到他人有难时站出来施以援手。面对此平凡而伟大的女性,我们大老爷们是不是至少该找块豆腐,拍是拍不死,让头脑清醒一下,也是有所裨益的。
向所有的见义勇为者致敬!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