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北海、越南之旅(一)北海  

2007-09-27 07:55:55|  分类: 浮光掠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没有写过游记,也没有写日记习惯。如果不是因为写博,肯定不会用文字来记载我的北海、越南之行。只是时间有点长,好多事情只能凭借残存的记忆。大家如不嫌弃,就随我一起回味那段难忘之旅吧。

            北  海

  2007年4月15日晚,随着波音737巨大的轰鸣声,ZH9544航班从南京禄口机场直冲漆黑的夜空,飞向广西南宁。深夜11点多钟,到达吴圩国际机场。

  一行人跟随着接机的导游登上巴士,沿着机场高速,开往宿地。路上,导游热情地介绍南宁风土人情,只是我们呵欠连天,昏昏欲睡,早无心聆听,只恨汽车不能再多两个轮子。等到酒店,登记、分房、取匙、盥洗完毕,已近凌晨一点。我倒头便睡,好累!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们登上开往北海的汽车,开始新的一天旅程。领队导游为一女孩,二十岁左右,长得娇小,留着齐眉的刘海,很可爱,只是话不多。她解释说这几天嗓子不舒服,请我们谅解。广西越南一带,称呼人,多用姓名最后一个字前缀阿,我们入乡随俗,称她为阿雯。

  每次外出,体会最深就是,路上颠簸时间比较长,真正游览的时间屈指可数。好在我早有准备,随带一台移动DVD,坐赏影片,倒也怡然自得。

  南宁到北海有250多公里,及至北海,已是中午11点多钟。北海市的绿化不错,满眼是生机盎然的绿色,榕树、棕榈郁郁葱葱,对尚在春寒料峭的北方人来说,感觉很温暖。

  北海是我国“南珠”的主要产地,所产珍珠自古是进贡朝庭的珍品,有着许多美丽神奇的传说。市中心的北部湾广场,耸立的就是“南珠魂”雕塑,白色贝壳向三面张开,中间嵌着一不锈钢球,好像三个珍珠螺衔着一颗熠熠发光的大珍珠。

  下午,我们驱车至银滩。银滩以沙滩呈白色而得名,是国内五个最美的休憩地之一。海边亚热带植被茂盛,大片的椰林令人赏心悦目。极目远眺,是茫茫无际的大海,银白色的海滩蜿蜒着伸向远方。银滩不仅滩面广阔连绵,而且沙质细腻柔白,海水温暖清澈,“天下第一滩”,果然名不虚传!

  我悠闲地享受着碧海蓝天、阳光明媚的午后,脚踩在松软的沙滩上,漫步徜徉,听椰涛阵阵,海浪声声,任由浪花亲吻脚面,好不惬意!所有烦恼似被大海包容和吞没,长留心际的惟有宁静平和。有点遗憾的是来时没有准备,没能扑入大海怀抱,只能站在沙滩上望海兴叹!

  沙滩上遍布沙蟹,这小东西别看只有黄豆粒大小,非常机警,稍有动静,便飞速地溜回巢穴。大家觉得非常好玩,便试着捕捉,皆被它溜掉,很难得手。开始时兴致勃勃,很快知难而退。惟我不信邪,“小样,我就不信捉不到你。”一人多蟹“斗智斗勇”,对峙良久,终让我生擒两只,让一行众人甚是佩服!

  北海的海鲜,肥美生猛,吃海鲜比较有名的是外沙海鲜岛。晚餐就选在岛上的海阳城,店内鱼虾贝蟹,任客挑选。我们选了两张临海的露天餐桌,把酒临风,涛声和鸣,吃海鲜、沐海风,远处夕阳西下,船帆点点,个中情趣,妙不可言。

  晚餐后,赴北海港联检出境,登上“茗花王二号”豪华邮轮,开往越南下龙。这一夜,我头枕着波涛,真是睡梦中都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