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出走十五年》  

2007-09-17 08:06:53|  分类: 茶余饭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散步,闲逛到清泉书屋,见秋雨先生文集《出走十五年》,恰家中没有,不禁心喜。余先生为我所欣赏的当代大家之一,所出文集,家中不少,只是感觉先生现在的文集已没有早期般精彩可读,以致《借我一生》至今尚未读完,也应了袁枚那句“书非借不能读也。”

问店主几折可卖,店主为一女性,精明,回答我打八折。我见此书乃2002年11月版,放在架上时间较长,有些磨损,便要求便宜一些,店主应允,最后以六折成交,狂喜!

书,实在是个好东西,于人大有裨益。红尘俗世,寻一角落,读上几眼,“打开感觉,放松情怀,调动想像,唤醒记忆,终于发现,还有一个陌生的自己”(秋雨先生语),不致在纷纷扰扰中迷失方向。

只是近两年,我已经很少买书,一是大抵家中名著基本都有;二是感到现在的书,可读的并不多,书同人一样浮躁;书价贵也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现在资讯十分发达,想看什么,网上往往都有,这也是网络的好处。可是网上看书比较累,潜意识里还是喜欢原来的读书方式。

一杯清茶,一本好书,或卧或坐,同喜同悲,读毕掩卷,悟有所得,乃人生何等之快事!若旁有红袖添香,便是天上神仙也不过如此。可惜这样日子已然不多,取而代之的是声色犬马的诱惑,推杯换盏的热闹,读书变得奢侈起来。

及至家,翻看了几篇,觉似曾相识,忙找出《文化苦旅》、《山居笔记》、《行者无疆》和《千年一叹》,按目索骥,方知《出走十五年》是秋雨先生撷取的精粹而已,玩得一个噱头,心亦不复有购时之狂喜。

书可以打折,文也可以打折吗?先生真是生财有道!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