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鹅毛情重  

2007-09-21 07:45:20|  分类: 爱如潮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事从张家界回来,带给我一盒特产《张家界十二大名吃》,这是同事的心意。让远行的人惦记,温暖让我感动。

每有同事出省,都会大小不等地给我带些小礼物,有钥匙扣、筷子、茶叶、糖果.......一般都有地域特色,如从海南回来的带些椰子糖,从北京回来的带些果饯,内蒙回来的带些奶酪,从韩国回来的带些不锈钢碗筷。礼物虽小,却让我们亲如一家,其乐融融。

说到带礼物,相信出差的人都会挠头。我这几年外出考察,没少遇到这个难事儿。不带吧,已有惯例,大伙儿都在一层楼上,面子过不去;带吧,带什么,带多少,真是煞费苦心、绞尽脑汁。现在商业流通这么发达,所谓地方特产,盐城基本都有,你想带点有特色的,越来越不容易。带贵的,单位不给报销,自己受不了;带便宜的,又感觉拿不出手。况且单位就三十多号人,要么不带,要带就不能厚此薄彼,至少每个办公室都有。

于是乎,每次出去,大包小包拎回来的都是小礼品。每到一处,时时不忘当地特产,凡看到沿途有点特色的先备上一些。如果一路上没见合适的,最后一晚,铁定去住地附近超市,拎一大包。印象最深的是今年去越南,那旮旯比较穷,没啥东东可买,只好捎些吃的。记得仅绿豆糕就带了近30盒,乘车转机时没少折腾,回来还差点不够分。

自己劳点心费点事不要紧,就怕带回的东西,给人添麻烦,那才叫窝心。2005年电视剧《大长今》热播,韩国人为赚国人钱,专门生产了《大长今》香烟。一朋友从韩国回来,买了好几条,那种烟里裹些人参叶,味道极淡,其实很不合国人口味。我朋友不知道,当作宝贝带回来送人,人抽一支,一般都不再抽第二支,让我朋友心里很不是滋味。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望着手里小小的点心,我感受到同事的真情厚意。有时,鹅毛真的很重!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