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幸福  

2007-09-13 08:30:41|  分类: 我要的不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是什么?幸福也许是春天枝头吐出的嫩绿,也许是夏天午后初醒的慵懒,也许是秋天枫叶飘落的静美,也许是冬天一轮喷发的暖阳。用心解读,幸福就会在你的心湖里轻轻泛起涟漪。

幸福是什么?幸福或许是父母一束慈祥的目光,或许是孩子一张无邪的笑脸,或许是爱人一句无声的问候,或许是朋友一份真诚的理解。用情领悟,幸福就会像涓涓小溪汇聚成壮阔的心海。

有人说:“幸福就像一只蝴蝶,在被人追求时,总是无法捕捉得到;但是如果你安静地坐下来,它就可能栖息在身上。”是啊,幸福就是现在,若能将一个个现在串起来,定会点缀成一生一世大大的幸福。

有一次,一亲戚从国外来盐,问我幸不幸福(她一直认为我俩不该回盐)?我说,要从哪方面看,也许在你眼中,我不幸福,要啥没啥;如果换一个人,会认为我很幸福,要啥有啥。但人终究不是活给别人看的,幸福只是一个心境,我懂得知足,当然也就感到幸福。她最后由衷感慨道:“你是蛮幸福的。”

佛曰,相由心生,境由心造。幸福就是一个心态,一个感觉。你感觉到了,便是拥有。《论语》就有“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可见幸福与金钱、权力、地位不见得有多大关系,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幸福,富翁不见得比晒太阳的乞丐幸福,捡破烂的也一样会比大明星幸福。

我常说,人活着就是幸福。如果把这句话作为人生起点,那么生活坐标上任何一点都是多出来的幸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就像你手中的的一杯水、一顿粗茶淡饭,一份并不如意的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