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在路上  

2007-09-20 08:10:15|  分类: 我要的不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烟雨江南博友《行走在路上》系列随感读来清新,颇有哲理,心有戚戚焉。

每个人来到世上,便是一条有来无回的路,前途也许地势平坦,一马平川,也许崎岖不平,荆棘满地;也许风和日丽,花香鸟语,也许暴风骤雨,风雪交加......一切皆未为可知。

路在脚下,通向何方?我们迷惘,我们彷徨,我们胆怯,可人生从不因我们迷惘、我们彷徨、我们胆怯而停下步伐。当我们还在为迈哪条腿犹豫不决时,生命已经远行,任我们如何努力,也唤不回渐行渐远的脚步。

“三思方举步,百折不回头。”说得是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要有充分的准备,要经得起挫折,经得起考验;要有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勇气,在自强不息的奋斗中,不断开拓新的生活道路。鲁迅先生也说:“世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前人之语,正是你我应有的勇气和执着。

路上是美好的,又是残酷的,有时我们会赢,赢得很绚丽;有时我们会输,输的很悲凉,而这就是人生,“眼前的欢乐也好,悲伤也好,都是值得细细回味的生命”。

在路上,要学会坚持。前路漫漫,跋涉艰难,我们可能翻了一山又一山,过了一坎又一坎,依然望不到尽头,不要紧,相信自己,“慢慢地走,稳稳的走,保持心境的平和和宁静,不偏离业已选择的人生目标,总有一天,蓦然回首,发现自己才是走得最远的那个人。”我们的心有多大,道路就有多宽。

在路上,要学会放弃。“条条大路通罗马”,尽管成功的道路很多,可我们脚下只有一条,无论如何抉择。要成功必懂取舍,不能贪心,有没有试着抓过一把沙,抓得越紧,沙从指缝间漏去的越快,最后掌中只剩下几颗沙粒。”放弃是一种幸福,可以让前行变得轻松。

在路上,我们也许会犯错,总以为眼前的路一片光明,遂一意孤行,往往因此而不能自拔。可能稍微回一下头,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我们却执着虚无,任由转机溜走,于是此刻的欢喜,下一刻变成悲伤;面前的坦途,霎时成悬崖绝壁。

在路上,我们也许会跌倒。没关系,哪跌倒,哪爬起,任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人生道路崎岖,本不会一帆风顺,只有在不断经历坎坎坷坷之后,方能经受惊涛骇浪的考验与狂风暴雨的打击,守得云开雾散,“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我们或许为爱情所伤,为生活所累,为事业所惑,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我还在路上,“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没到终点,决不轻易言败,前方依然有自己人生的精彩。即便输了,也当如李清照般“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输得轰烈,输得精彩!

你听,生命的鼓点在催人奋进。继续前行,让我们携手,在刘欢的歌声中。“那一天,我不得已上路,为不安分的心,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路上的心酸,已融进我的眼睛,心灵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坚定。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只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远行;在路上,只为温暖我的人。”(文中红字摘录于《行走在路上》)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