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牵手走人生  

2007-09-04 09:16:48|  分类: 爱如潮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陪妻散步,妻问我俩像不像新婚?我愕然,问为什么?妻说哪有我俩这么大,路上还在挎膊牵手。说话时,妻一脸甜蜜。我环顾四周,果见少男少女者众,吾辈年龄者甚少,便戏答曰:我们就是新婚呀。

婚姻本应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意味着两人互相搀扶着去经历人生风雨,并肩共享雨露、阳光和彩虹......在我的意识里,挎膊牵手很自然,没什么不妥。何时开始,已经记不清了,算是恋爱后遗症吧。我和妻这样没少让朋友笑话,但依然如故。与明星们镜头前十指紧扣秀恩爱不同,我俩只是一个习惯,一个生命中久而久之形成的习惯,深入到脑髓。

钻石玫瑰属于爱情,平淡现实属于婚姻。当绚烂浪漫的爱情趋于平静,平淡便成了婚姻的真谛,整天敲响的是锅碗瓢盆,料理的是吃喝拉撒,日复一日的枯燥,年复一年的平淡,平淡得让世人有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名言,有了“婚姻是围城,外面的想往里挤,里面的想出去”的感叹。当昔日那个曾经小鸟依人的清秀女孩变成了罗里罗嗦的黄脸婆,那个为你遮风避雨的白马王子变成了匆忙寡言的夜归人,你内心是否多少有些失落?

婚姻如鞋履,合不合适、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若不好,别人道尽千般好,难逃掉跟苦恼;若真好,便是世人再不看好,依然白头偕老。正如毕淑敏《婚姻鞋》所说:“不论什么鞋,最重要的是合脚;不论什么样的姻缘,最美妙的是和谐。切莫只贪图鞋的华贵,而委屈了自己的脚。别人看到的是鞋,自己感受到的是脚”。婚姻便是这样,不是好看,而是合适。

爱情需要经营,婚姻需要保鲜。你和爱人已多久没像恋爱般在人群中牵手,多久没有凝视过彼此的眼眸,多久没再有过心贴心的交流?我们可曾把这些当成生命中的习惯,而不是可有可无的漠然。面对婚姻的平淡,我俩有的只是牵一牵手,自然而默契的牵手,让爱在手心中传递,让情在眼神里交会,让我依然是她前面挡风遮雨的大树,她依然是我小鸟依人的清秀女孩。

当今物欲横流的世界有着太多的诱惑,也许你会因一时好奇,让平淡的婚姻吹成一池涟漪。当你在某个十字路口不经意迷失的刹那间,可曾停足听听你曾以为天荒地老的婚姻,在心底哀哀的哭泣......

脚比鞋重要,你是否已忘掉?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