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开学  

2007-09-01 09:51:18|  分类: 我也来两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开学了,已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开学,意味着悠闲的暑假画上句号,繁重的学习又要登场。在应试教育指挥棒下,孩子的书包越来越沉,作业越来越多,玩乐时间越来越少,完全像是上了笼套的小马,没有了自由的驰骋。我想每一个家长都感同身受,因为上笼套的不止是孩子,还有我们家长。

  现在的教育真让人看不懂,说是义务教育,却打着产业化幌子,收费越来越高;说是减负,各种培训班和教师家里却见更多学生频繁进出的身影,负担愈来愈重;说是素质教育,尚不知素质教育为何物,才有视之为会吹拉弹唱的笑话;说是教学创新,行的还是填鸭式的老套,评价仍由分数说话.....蒙的是家长,苦的是孩子。

  孩子是苦,小小年纪便承载着太多的希望和期许,家长的、老师的、社会的,唯独没有他们自己的。早上七点而起,晚上九、十点而眠,双休日还要奔波于这班那班,伏案灯下孱弱的背影令人心疼。有时候,感觉他们比大人还累!

  记得有个故事:同是小学生,同是想当小丑,中国老师斥之为:“胸无大志,孺子不可教也!”外国老师则会说:“愿你把欢笑带给全世界!” 身为长辈的我们,是不是对孩子也是要求多于鼓励,以狭窄界定了成才的定义?

  鲁迅先生说过“救救孩子”,但你我能吗?也许会有那么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