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工作坦言  

2007-08-17 08:50:19|  分类: 我要的不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作是人谋生的一个手段,不认真不行。

我长在农村,深知农民必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用辛勤的劳动、辛勤的耕耘才能换来好的收成,换来好的年景。淳朴的老百姓教会我有付出才有所得。作为一名公务员,我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他们没有什么两样,都要劳动。我的责任田就是我所承担的工作。同样需要辛勤的耕耘、辛勤的劳动才能有收获的喜悦,才能去享受生活的每一天,用心去感受生活的快乐。

做人要有良知,工作于我就是一个本份。职务再怎么变化,不过是一更高些的办事员而已,都要做好工作。我不会因为有组织有领导重视,工作就卖力些;也不会因为没有领导注视,就偷懒些。我没有那些崇高的理想,远大的抱负,只想让自己对得起拿的那份工资,对得起家里的亲人,对得起道德良心。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机关不是避风港,公务员也不是铁饭碗。我可不希望“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事在我身上上演。这也是我对工作不敢有懈怠的原因所在。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我不是一个有钱族,只是普通的工薪阶层,生活得不是很潇洒,与周边的同事、朋友比,不如有的人甚多。说我一点没想法,那是自欺欺人。但“知足者常乐”。我老家亲戚都是普通的农民,与我一同上学的同学有的仍在农村,有的失业下岗,而我无疑是幸运的,付出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所以我知足,喜欢用乐观豁达的心态坦然地去面对生活,喜欢淡泊明志的意境,喜欢宁静致远的唯美。不去争名夺利,不去经营自己,包装自己,不去拉关系、钻门子、跑路子,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人一旦放低生活追求,轻松随之而来,正所谓“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随遇而安也是一种生活,自己过得恬淡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我感恩生活,感激职业,感谢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