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然物外 笑看人生

宁静以致远 淡泊以明志

 
 
 

日志

 
 

丑有何惧!  

2007-11-09 08:00:34|  分类: 生活小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初写《歌之恋》时,说了一句:“我突然有录歌的念头,嘿嘿,值得期待”。本来只是说说,也没真想去录歌,没料到博中好友甚为关心,“穷追猛打”。如此盛情,我岂有让朋友失望,不就是献一次丑吗?丑有何惧,“Who怕Who”!

某天晚上,刚好有空,遂与朋友相约,带了几首伴奏带,到他家里录音。说到录音,大家肯定会想到进录音棚,是吧?不是滴,没那么专业。其实很简单,就在客厅里,有一套录音设备,仅此而已。

我抚摸着音响,心里油然而生亲切之感,时空仿佛切换到曾经的舞台,犹如失色照片,乍现眼前,那个当初“愿一生以歌,投入每天永不变”的懵懂少年,走过惘然困惑,长大成人,只是小鸟一去不回,青春梦已老,我暗自感叹时光荏苒,不免有些心伤!

朋友麻利地调试好设备,对我亮出一个OK手势。我深吸一口气,平静一下纷乱之心绪,缓缓站到麦克风前,戴上耳幔。随着熟悉的伴奏旋律,心里那一丝激动、一丝紧张、一丝惶恐俱已不见,似飞九霄云外,长留天地的惟有我和音乐。三首翻唱阿伦的《青春梦》、《水中花》、《也曾相识》一气呵成。只是事前准备不够,仓促上阵,中间差点忘词,好在影响不大。朋友要我重录,我嫌麻烦,又不是参加比赛,权当热个身吧!

昨天,朋友告知,歌曲已经制好。我美得不行,匆匆赶到他那儿取回碟片,然后三步并作两步,乐颠乐颠地跑回家。妻听完,笑着扔下一句:“你的普通话比谭詠麟好不到哪儿!”女儿随后的一句话,更让我晕倒,“爸爸,你唱的啥?”天啦!我的普通话就这么差劲吗?我想,再不济,总比阿伦好吧!只好自我解嘲道“唉!中毒太深、中毒太深,悔之晚矣!”

我找了一个网站,捣鼓半天,将歌上传。不知,这算不算“播客”?朋友远道而来,先招待首《青春梦》吧!

(请点击下列地址,http://ok.wo99.com/mplay.php?id=1822842直接聆听,或

http://www.dyshow.net/UserPage/1/MusicPlay.aspx?ID=10803然后点击“PLAY”)

附:《青春梦》歌词

回忆慢慢地变浅,模糊了你的容颜,
面对思念我已没有感觉。
岁月慢慢的变迁,再也回不去从前,
早该明了这一切渺渺走远。
我的心,我的心,等你的心已经疲倦,
忘记你的美,忘记你的脸,忘记你的改变。
青春梦已老,青春梦已老,寂寞它无处可逃,
失去你的我的世界越来越小;
青春梦已老,青春梦已老,不愿再为情烦恼,
让我忘记爱的苦,爱的甜,爱的煎熬!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